Love is Love.

【盾冬HE】Got you (妙警贼探AU)

当Steve Rogers刮完胡子换上保安服时,已经是十分钟后了,他正了正帽子,摸了摸光滑的脸,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走出了公共厕所。他走过一个个他曾经一起工作的“同事”,其他人偶尔回头看他一眼,他面带微笑地刷卡走出了一层层铁门。门口矮小的警卫定定地看着他:“你这么早下班?”

   “不,换班。”Steve弯了弯嘴角,“我下次来给你带一罐啤酒。”

那个警卫挥了挥手:“走吧,小混蛋,你难道明天不回来?”

Steve没有反驳,大步走出了门。

他一边脱着衣服一边走到街道的转角,一辆亮眼的摩托车停在街边,他弯下腰,从裤兜里掏出一把钥匙,发动后直奔市中心。

 

 

Barns特殊探员坐在监控室里,他与身边的探员一起盯着那块渺小的屏幕,手里不停地转动着一把格洛克手枪*。他突然站了起来,走到门口,过了五秒后一脚踹开了门,只听见一声闷哼,他转过身,举起了枪:“Freeze! Joe Walker,你被逮捕了。”身边年轻的探员Pietro Maxinoff立刻将他的手拷上,又如同一阵风般从他的手里拿过一麻袋。Barns赞许地看了他一眼,那个孩子立刻露出了那种洋洋得意的神色。可惜,在他打开的一瞬间,那些麻袋一瞬间燃烧起来化成了灰,烟雾到处都是。

“该死!”这下没了证据,所有人都白忙活一场。

口袋中的手机一阵蜂鸣,FBI 特殊探员WinterSoldier AKA James Buchanan Barns接起了电话,他的眉头随着时间的推移皱得越来越紧,他的嗓音也越来越响:“什么?!你们没有看好他?扮成警卫逃走的?两个小时前?我知道了。”

Pietro的孪生姐姐Wanda敏锐地问道:“James,发生了什么?”

一向冷静的Barns探员一拳打在墙上:“Rogers逃狱了。”

“什么!STEVE ROGERS!!”Pietro大声嚷嚷道,“那个天才罪犯?”

James看了看手表,他已经逃走两小时了,他可能在任何地方。现在我们要去他的‘小公寓’看一看。”

Steve的囚房意外地整洁,叠得整整齐齐的被子上有一册广告纸,桌上叠着一大打他画过的速写或素描,走在后面的Wanda拿起画纸不由得惊叹一声。

不对,少了些什么。James用手指摸了摸眉骨,他低着头踱着步。

“最近一个月Rogers有什么探望者、电话或者什么吗?他没有理由在刑满释放前三个月逃跑的。”James拉开桌子的抽屉,里面划满了计时间的横条,最近的一个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感叹号。

管理员想了一下,吞吞吐吐:“一个星期前有一家医院来的电话。”

“有录像吗?”

 

“你好,这里是Steve Rogers.”

“Hi, Steve.这里是PeggyCarter 的妹妹Sharon。”

“Sharon,怎么了?Peggy还好吗?”

“姐姐,她,她情况很不好……”电话那头似乎哽咽了一下,“医生说有可能她等不到你了。”

Steve觉得自己的喉咙突然哽住了,他就立在那里,一动不动。

“Steve……Steve?你还在吗?”Sharon深吸一口气,“无论怎么样,姐姐她都很感谢你。”

“你让小佩等我一会儿,我,我很快来找她。”Steve抹了抹脸上不知什么时候流出的泪水,“就一会儿,我保证,我保证……这段时间,麻烦你了,真的谢谢,我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Steve,不用,真的,你是世界上最棒的人,我得挂了,Steve,姐姐一定会等你来的。Bye.

Steve木然地挂了电话,双手遮住了脸,他的肩膀微微地颤抖着。许久,才有一阵抑制哽咽声,从金发男人的口中溢出。

亲爱的Peggy:对不起,我等不及了,我等不及要见你。等我,一定等我,小佩,你一直是最坚强的人,再等我一会儿,我保证。“

 

James焦虑地走来走去,现在他已经等不及会唇语的翻译了,他盯着Steve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P,G,Peggy, wait for me a s,second.”他有些费力地破解着一些此举,他的眼睛亮了一亮,“等一下!我知道他在哪里了!Agent Hill,我需要Peggy Carter的资料,越快越好!”

Hill踩着高跟鞋,“THE Peggy Carter?”她的脸上有些震惊。

“没错。Wanda,你去找一小队支援,Pietro,你和我去找那个该死的‘CaptainAmerica’.”

Captain Amercia,是他们给Steve Rogers的外号。首先是他那英气俊朗的脸,你根本不会怀疑他会做些出格的事,好几次,他在特警队的眼前正大光明地离开;二是他几乎没有任何痕迹的犯罪现场,唯有一次线人的泄密,让他们找到了这个隐藏的大盗的真实身份。

“当我们看到他的照片时,Barns探员非常非常生气。”Barton双手交叉回忆道,“有一次,他竟然在我们的面前问起他作案盗了什么,然后还知道了我们在查他。不过那次,我们也终于知道我们的美国队长长什么样。”

“Boss!追踪到Rogers在市中心的ATM机上提出了二十万元。”

“在哪里?”

“曼哈顿一家设计公司楼下的,有一段监控,正在调出来。”

屏幕上出现了一段有些模糊的录像,隐隐约约看到了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子,低着头取出现金,在他抬头的一瞬间,一张年轻的脸出现在屏幕上。”

“That’s him!”James暂停了录像,Rogers的脸上有些着急,他的背包里鼓鼓的,一只手抱着黑色的头盔,“他是骑摩托车的,附近肯定有他的踪影,找到他发给我。”

这时,Hill递上一份文件:“她生病了,挺重的。她在XX医院接受治疗,但她妹妹凑不够钱,延误会让她病情加重。”

   “Pietro!去XX医院!”

 

 

当警员围住医院时,Steve静静地坐在病床旁,轻轻地将Peggy棕色的头发别到耳朵后,Peggy闭着眼睛,脸色苍白的可怕。

Steve垂下了头,他终于卸下了防备,“我又搞砸了,我可能见不到你了。”

James Barns独自一人走到门口,将枪塞回口袋,他探头进去,“你带枪了吗?”

“你知道我不喜欢枪。”

 “解除警报。目标确认没有武器。”

“收到。”

Steve靠着墙坐在地上,他似乎很快就崩溃了,眼里满是脆弱。

“我们被包围了吗?多少人?”他开口道。

James靠近他,歪着脑袋:“算上我的指挥官和探员们,”他停了停,“他们应该都来了。”

“我很佩服你,Steve,你只花了一个半星期就从超高安全的监狱里逃走……”

“我差了两天。”Steve打断道,他的脸被阴影所笼罩。

“你有一段时间没见到Peggy了吧。”

“是啊,已经很久了,好几年吧,差不多。”

James蹲下身子:“他们问我,像你这种人,怎么会笨到离释放还有三个月刑期的时候逃走。”

Steve弯了弯嘴角:“我想你知道为什么了。”

突然,他抬起头,扑哧一声笑了,揶揄地看着自己:“你上次逮捕我也穿得这身衣服。”

James尴尬地挠了挠头:“经典永不过时。”

Steve站起来,皱着眉头从他的肩膀上拿下一根发着光的线,他露出了感兴趣的神色:“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没头绪。这是我在抓你前办的案子留下的,原本可以是证据。”

“你觉得你能抓住他们吗?”

James耸了耸肩:“不知道,他很聪明,可能跟你一样。”

Steve饶有兴趣地捏着那根线:“如果我告诉你这是什么,有多少价值?”

“值不值得有一个交易?”他继续说道。

“你在说什么?”James抱着胳膊,“什么交易?”

“如果我现在告诉你这是什么,你能不能在一周内到监狱里见我,只是见一面。”

James无奈地摇摇头:“好。”

Steve露出了有些得意的神色,这让James想到组里那个银头发小子:“这是新加拿大币100元里的安全线。“

他将那根线放在目瞪口呆的James手心里:“我以为你只精通艺术类的。”

Steve学着他的样子耸了耸肩:“就像你说的,我很聪明。多有涉及罢了。”

James磨了磨牙齿,把他狠狠地摁在墙上:“把你的手举起来。顺便一说,你真的很欠扁。”

Steve又露出了那种无辜的眼神:“近墨者黑。”

James用手铐将他拷了起来,“抓到你了,走吧!”

“等一下。”Steve走到病床前,弯下腰吻了吻Peggy的额头,“我得走了。”

 

 

James从电梯里走出来,Wanda递给他一杯咖啡:“Boss。”

“谢谢,什么让大叔们这么生气?”

“你啊。”Wanda斜眼看他,又悄悄瞥了一眼那群人,“Pietro对Rogers的个人崇拜到了顶峰,他是对的。”

James用手指敲了敲杯面:“揭晓答案吧,漂亮的小姐。”

“那个袋子里,是新加拿大100元安全线。”Wanda说着递出一份文件。

James略微地扫了一眼:“我死定了。”

“当然。这明显是机密,加拿大特勤局很想知道,你是怎么看出来的,这可能会上升到国际问题。”

“有趣极了。我得去看我们的美国队长一趟了。”

 

 

“你怎么知道的,Rogers?”

“拜托,Bucky,我就是接触多了,你自然会分辨。”

“别叫我Bucky,告诉我。”

“加拿大人有多不安?”Steve转开话题。

“噢,非常。你叫我来,所以我来了,有什么问题?”

“你们在抓Walk兄弟,我猜。”

James挑起眉:“你怎么知道?”

Steve露出轻松的表情:“你知道我,我自然知道你。你有没有收到生日贺卡,我亲手画的,很值钱。”

“谈正事!”

Steve咳了咳:“你抓他们用了很长时间,如果我能帮你抓到他们,够不够把我弄出去?”

“认真的吗?你的罪行可多了。”

“不。‘案例法’中有先例,我放出去后接受你的监管,然后……”

“你想得挺美。我很了解你,Rogers。我知道你出去后一定会去找Peggy。”

“Bucky,我不会逃跑的。全球定位脚环,新版的没有被挣脱过,也不能篡改。”Steve的眼睛蓝的透彻,“我不会逃的,考虑一下。”

“好想法,但是抱歉。”James拍了拍他的肩膀,离开了。

但是一天后,SteveRogers带着脚环出现在监狱门口的时候看到的是James,或者说Bucky.

“给我看。”

Steve乖乖地露出脚腕上的追踪器。

“你逃的话,就可不是四年的问题了,是一辈子。而且我抓到你两次了,Stevie.”

Bucky带着墨镜,吊儿郎当地坐在车上,不顾那人的抗议,揉了揉他的金毛,手感很好。

 

 

TBC

White Collar AU

OOC

我不管我就是要看巴基哥哥揉史蒂夫的头发

小甜饼真好吃


评论(6)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