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亨米】Summer Holiday

警告:美苏RPS  小学生文笔



When you find that one person who connects you to the world,
you become someone different,
someone better.



 Armie出机场时已是中午,热带特有的空气迎面扑来,海风夹杂着些淡淡的腥味,有着一股城市里没有的清新的味道,灿烂的阳光直射下来,晒的整个人有些发烫。他没有和其他旅客一样直接离开,墨镜阻隔热烈的阳光使他能抬起头来直视太阳。他避开拥挤的人潮,来到一处树荫下,低下头熟练地在手机屏幕上拨通了那个许久不见却能第一时间印在脑子里的号码。

  “嗨,你到了吗?”就算深吸一口气,他的声音里仍是有掩饰不住的兴奋。

“很快了,我想。”电话里的声音在短暂的停顿后,一辆老旧出租车停在他跟前,“我到了。”

从略显狭小的出租车车厢里费力地爬出来,Henry立刻给了在阳光下晒得满脸通红的高大男人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好久不见,Armie.”

“噢,好久不见,Mr.Cavill. 你让我等了好久,这可不是绅士的行为。”Armie拉长声音,可爱地皱了皱鼻子,装作用手背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露出不满的神色,“你得补偿我。”

“当然,不过我们可以慢慢走。”Henry的眼睛里透出些许无奈与纵容,“就像你说的,绅士不应该迟到。”他抓住自己忍不住笑出声的男孩的手,迈开了脚步。

租了当地人的一艘快艇,两人便休闲地享受起难得的假期,Armie还兴奋地爬上颠簸地甲板上吼了几嗓子,在一个较大的浪花袭来时还差点整个人掉到海里。所幸,只有那副可怜的墨镜随着波涛漂向远处。

 Armie刚被船员教育过不要做那么危险的动作,一副惊吓中又带了些可惜地乖乖坐好的可爱样子引得英国人忍不住放声大笑。

“你别笑了,有什么好笑的!Henry,你别想用这个嘲笑我一辈子!”

“你要是真掉到海里,我会担心死你,小男孩。”Henry整个身体向后依靠在被阳光晒得发烫的座椅的靠背上,扬了扬眉毛,“不过,我现在有了你的把柄,你要表现得好一点,实现我的任何心愿。”

“喂!”

在一片旁若无人的嬉笑打闹中,他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一个游客很少知道的小岛屿。这里交通并没有那么方便,避免了人山人海的拥挤场面打破平静安逸的假期。熟练地向老板娘订了靠海的房间,两人便放下行李,理了理包,迫不及待地出了门。

两人都穿着休闲宽大的衣服,就算是过于显眼的身形也被遮的与其他观光客无异。他们并肩沿着长长的海岸线走着,临近夜晚,夕阳的余温还未散去,知了在树上懒懒的叫着,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花香,呈现出一派慵懒的气氛.海平线上还有着夕阳的余光,晚霞的红色渲染着天空,海似乎也变得温柔起来,把浪花轻轻地送上细软的沙滩便回去了.这时候,不知从哪里来了一阵凉风,吹拂着沙滩,也吹拂着岸边的一切,看那海边椰树的叶子,也不由自主地摇晃起来。

途中遇上了一个卖自制饮品的当地人,Armie兴致勃勃地拉着Henry跑了过去,在用英语询问无果下,Henry只好用手机搜索着,磕磕碰碰地说了几个词,却只获得了迷惑不解的双眼,不得不败下阵来。最后还是Armie双手并用地夸张地比划着才买到了两杯不知名的色彩绚丽的冰饮。

Armie一边咬着吸管一边得意地笑着,他笑起来总是让人感到心旷神怡,闪着光的蓝眼睛弯弯的,露出可爱的尖尖的虎牙,就像傍晚迎面吹来的海风,热烈中的清爽,随性洒脱,无忧无虑,让Henry感到任何的烦恼都消失不见,溺在那一片蓝色中。他整个人都沐浴在灿烂的阳光里,蜜色肌肤在光线中微微发亮。

他忍不住揉了揉他那柔软的头发,在余晖下闪耀着耀眼迷人的金色,Henry不禁感叹,自己不知道是有多幸运,绵密的睫毛微微遮住的眼睛里,似乎是一片没有尽头的海洋。

Armie似乎特别喜爱甜食,不多久那杯Henry觉得有些过于甜的冰饮就被喝下去大半,Armie嚼着细细的冰块含糊不清地讲着什么。他似乎是上帝的宠儿,修长高大的身体,甜蜜的外表,那柔软的头发以及那双眼睛。不过却只有寥寥几人知道,光鲜亮丽看上去无忧无虑的男孩,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付出了多大的努力,才获得了现在的一切。看透世间,却仍保持内心的柔软。Henry有些愣神,直到男孩抢过他手中只喝过一口的饮料时,才回神。

“你在想什么啊?”

“没什么。”Henry眨了眨眼,用自己意识不到的柔和的嗓音说道,“在想你。”

,Armie的脸微微有些发烧,撇过头去装作看海。海水映在他的双眼上,那些蓝色折射着水面的阳光,柔软的发亮。

曾经有人说过,当你找到你在这个世上的羁绊时,你就变了,变成了更好的人。

正因为有眼前这种的明快,才让他的生活中有了羁绊,让他希望有无限的时间能够珍惜。

我们是有多不幸,在经过多少只有自己知道的伤痛苦楚,独自打拼、摔得头破血流,才能获得在闪光灯下看似耀眼的一切;而我们又是有多幸运,才能够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遇上对方,成为彼此内心中的柔软。

Henry问道:“刚才的话还算不算数?”

“什么?”Armie转过头,无意识地瞪大了眼睛。

“我的心愿。”Henry嘴角稍扬。

“实现什么心愿?”Armie一时说不上话来,他太熟悉这个笑容了:无限的柔情再配上蓝得化不开的眼眸,简直百发百中。

“我只有一个愿望,让你成为我一辈子的羁绊。”成为我内心不可思议的柔软。

 


评论(6)
热度(24)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