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When everything started【美苏】【小朋友文】

十岁那一年,Solo捡到了一只小狗。

准确的说,是他在上学的路上撞到了一只小狗。

它在他过马路的时候忽得窜到他的脚边,差点被他亮锃锃的小皮鞋踩中尾巴。大约是刚雨水后在泥地里滚过,毛发有些斑驳不清,细看倒是柔软的奶油色,而它的耳朵则耷拉着,瞪着圆滚滚的眼睛。是被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吓到了吧,Solo猜,轻手轻脚地把它抱起来,放进书包里。小狗伸出湿漉漉的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引得他笑了笑,伏下身安静地扒下了。

然而,这份信任在到了学校之后很快就消失无踪。大约是Solo拉开书包后,呼啦啦围拢上来的叽叽喳喳孩子们令它感觉到了害怕,它发出细小的呜咽声,尽可能地缩进了书包的角落。Solo想伸手去抱它,却令它更加害怕。它挣扎着顺着Solo的手跳出书包,逃跑了。等到Solo急急忙忙拨开同学,那个奶白色的小团子早就没了踪影。

但事情却并没有这么简单结束。

下午,Ms. Swatson怒气冲冲地找上门来,Solo看到了她手臂上的抓痕,也看到了被她拎着后颈,惨兮兮地晃着尾巴的狗狗。

“谁干的?”她问,“谁把狗狗带到学校来了?我们需要好好谈谈。”

没有人回答,大家平日里便怕她,如今更是一动不动地埋下头。只有几个藏不住心事的小家伙,偷偷地拿眼睛去瞥Solo所在的那个角落。

Ms. Swatson的眼神顺着他们躲闪的视线扫了过来。

“Solo?”她看起来有些不可置信,不敢相信这次闹事的居然是她最喜爱的好学生,Napoleon· Solo。

Solo默默地吸了口气,抬起头。正当他鼓足勇气想站起来点头时,坐在他右手边的那个男孩忽然站了起来。

“不是Solo,”他重复了一遍,“不是他,是我。”

Solo诧异地抬起头打量那个男孩,他很瘦,一头金发,比同龄人高一些,说话则带着一点其他地方的口音。

他们并不熟,甚至没说过几句话。Illya·Kuryakin?前不久才转校到这里,他这个难读的姓表面他似乎来自遥远的西伯利亚。他的身上有种超出他年龄的沉默。他试过在休息的时候跟他攀谈,但Illlya只是盯着他,一言不发。数次以后Solo便没了自讨没趣的勇气,而Illya也似乎并没有融入新环境的意思,大概只有坐在他前面的叫Gaby的女孩愿意和他讲话。

Ms. Swatson看起来似乎松了一口气。

“Illya·Kuryakin,”她严肃地说,“到我的办公室来。”

 叫Gaby的女孩子担忧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把目光投向了自己,她意味深长地望着他,Solo摸了摸鼻子。

男孩跟着她离开了,Solo依旧用目光追逐着他的背影,他实在想不明白这个叫Illya的男孩为什么要帮他顶罪。

这节课一结束,他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Ms. Swatson办公室的门口,贴近了锁孔悄悄地看。室内的情形并不明晰,但他却能听到她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传来,很显然,Illya在挨训,从这个角度能勉强看到他的背影,细瘦的男孩站得笔直,金色的头发偶尔遮住他的眼睛。

Ms. Swatson的声音忽而靠近,Solo只来得及后退了一步,门便在他的面前打开了。

“Solo?”素来严厉的老师疑惑地看着他,“你不去上课,在这儿干嘛?”

“我……”Solo犹豫着,他这个时候也就只有一些小聪明,完全想不出高明的理由,“我来看Illya……唔……Ms. Swatson,那只小狗其实是我带过来的,你不要骂Illya好不好?”

他说完后松了口气,有些歉意地望向Illya。

“你们……唉,算了,就这样吧。”她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Illya,你可以走了。”

Solo顿时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而好不容易脱身的Illya却依旧没什么表情,只是伸出手,将那只闯祸的小狗递向Solo。罪魁祸首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在他的手掌里扭动着,在Solo伸出手时,它却不住地往Illya手里钻。

“记得去校医院,”Ms.Swatson提醒道,“给它包扎伤口,还有你们俩,被抓被咬的话都要记得打疫苗。”

Solo用手指戳了戳小狗,“小没良心的,这么快就喜欢上了别人。”他又毫不掩饰他的喜悦,“它比较喜欢你欸,Illya.”

Illya用一根手指靠近小狗,果不其然它紧紧地抓住蹭了蹭,Solo意外地发现看似冷若冰霜的Illya笑的时候其实很好看。

“谢谢,Ms.Swatson,”他拉着她的手甜甜地道谢,“你是太好了,谢谢你!”

Ms. Swatson不禁捂着眼睛苦笑。

“你呀……真是个嘴甜的小少爷,长大了肯定迷死所有的小姑娘。”她将视线转向Illya,若有所思的样子,“Illya,我知道你的情况,很高兴你这么快就交到朋友了,继续保持……好吗?”

Illya点点头,而后就被Solo拉着一溜小跑,兴高采烈地奔向了校医院。

“你是牛仔吗?跑那么快。”

“才不是,恐怖。”

校医给小狗清理的时候,Solo想起了心中的疑问。

“你为什么要帮我顶罪呢,恐怖?”他好奇地眨着眼睛。

Illya回过头看他,“因为……”他舔了舔唇,“你看起来好像很害怕。”

“我没有害怕,那是因为……”

     “Illya!”Gaby跑了进来,打断了Solo没讲完的话,“你没事吧?”

     Illya摇头,抱起了那只小奶狗。

明明刚才怕得要死的小奶狗失去了戒心,它乖乖地趴在他怀里,拿湿漉漉的鼻子蹭他手心。傍晚后才想起来,它还没有一个名字。

     “叫Peril怎么样?”Solo摸了摸小狗软乎乎的身体。

     “不,叫Cowboy.”Illya瞪了他一眼。

“为什么?”Gaby狐疑地看着他俩,“你们已经互相起外号了?”

“叫艾森豪威尔怎么样?”

“喂,那还不如叫斯大林。”

“巴普洛夫?”

“Illya!!!”

“所以它就叫Arthur了?”这是他们折中下来的结果。

     “就这么决定了,”他欢快地对着小狗宣布,“从今以后你就叫Arthur了!我是你的daddy,这位是aunt Gaby,而这位是……”Solo卡了壳,半晌才接上,“是你的另一个daddy!”

Illya严肃地点点头,伸手抚摸着Arthur毛茸茸的小脑袋,以示领养仪式顺利完成。

“嗷呜——”

终于有名字的Arthur也高兴地摇着尾巴。

“你真的不觉得赫鲁晓夫更好吗,恐怖?”Napoleon·就是爱逗Illya·作死小能手·Solo被Arthur不轻不重地咬了下指尖,“喂!”

Illya对着Arthur轻轻地说了句“Good Boy.”

“我听见了,恐怖!”

“那又怎么样。”

Gaby翻了个白眼。

    

    至于Arthur, 就这么摇着尾巴,陪了他们很久很久。一直到牙齿都掉完了,也依旧会在Illya叫它时,挣扎着拿湿漉漉的鼻尖蹭他手心。最后,在一个安静的冬夜里,它伏在燃烧的壁炉边静悄悄地离开了。Illya哭了,Solo拿着毯子把它埋在了花园里。

    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TBC or END?

 

    


评论(5)
热度(33)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