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stucky】【妙警贼探AU】Got you

03

不得不说,皮尔斯的办公室没有任何证据,干净的似乎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那段监控录像。可是巴基仔仔细细地翻来覆去地看也没有找到可以识别小偷面部的关键,黑色的头套遮住了所有可分辨的迹象,更别说是那副夸张的滑雪眼镜。

“皮尔斯先生,我们要去看看公司的保险箱,可能会发现什么线索。”

“没问题。”皮尔斯突然转头看向四处环顾的史蒂夫,“罗杰斯,你在这里有没有找到什么东西感兴趣?”

“没有,我现在受FBI的监管,早就不干以前的活儿了。”史蒂夫直直地盯着他,蓝色的眼睛似乎想穿透对方的灵魂,在皮尔斯的笑声中垂下眼。

“哈哈哈,我差点忘了,看我这个脑子,我带你们下去吧。”三人各个心怀鬼胎地笑着,巴基露出了探究的眼神。

故意落后几步,巴基拉住他的手腕,用陈述句指出事实:“你有什么瞒着我。”

史蒂夫不置可否,他明显的心不在焉,只是皱着眉头没有说话。

装着文件的保险室里空无一物,史蒂夫在巴基喊他几声后才露出疑惑的表情,很显然他刚才什么都没有听。

“听着,史蒂夫。这是我们办的第一个重要的案子,前面的都是小打小闹,所以不管你在想什么都给我打起精神来,给你一天时间,听到没有?”

“好,没问题。”史蒂夫回过神,真诚地说道。

当他露出这种表情时,我们的巴恩斯探员总是心里发毛,毕竟在上一次他露出这种纯良的表情是在法庭上说自己没有偷马蒂斯的画的时候。当然,这幅画到现在还没有被找回,十有八九是被他偷走的,只是缺乏证据。

“那,我先走了。”史蒂夫露出一个微笑,“我借住房子的女主人晚上有个聚会。”

“当然,你去吧。”巴基一根手指摇了摇,“不许…….”

“做任何违法行为,我会乖乖呆在家的,巴基。”史蒂夫挥了挥手,“明天见。”

在他走远后,巴基拿起手机:“皮特罗,帮我盯着罗杰斯,他有什么异常的举动告诉我。”

“Yes, sir!”

 

“嗨,娜塔莎,快进来。”史蒂夫从后门给红发女人开了门,“没人看见你吧。”

“当然,甜心。”娜塔莎扬起眉毛,“给我看看。”

史蒂夫无奈地把裤脚拉到脚踝以上,露出黑色的追踪脚链。

“巴恩斯探员真是把你拴在身边啊,能破解吗?”

“托尼都说悬,我现在就只好遵从法律好好办案了……”

“不过……”娜塔莎在沙发上坐下,把腿翘到桌上。

“娜塔莎,你是女孩子,把腿放下来。”史蒂夫将Hydra大楼的图纸拿了出来,“不过,需要些非法律援助。”

“噢,你家探员让你这样?”

“不,这就是挑战之一。”史蒂夫拿出马克笔在图纸上画了几个圈,“没有录像,没有证据,没有罪名。明天下午那里肯定不会有证据留给FBI,明天早上巴基会带我再去一次皮尔斯的办公室。”

“洛基现在帮不了你,他现在被一个国际刑警盯得很紧,托尼就只能帮你循环录像……啊哈!”娜塔莎打了个响指,“你就需要我。但是,我不白干活儿…..”

“我帮你仿造一幅画。”

“现在形势紧张……”

“……两幅。”

“嗯……”

“五幅,不能再多了。”

“成交!”

“你看,这里有个隔间,你要想办法让巴恩斯把你关在那里,然后……”

“这很好办,你就到监控室黑掉摄像,把条子在电梯里困一会儿,我把他们藏好的证据在移回案发现场。”

“很好,你怎么回去?”

史蒂夫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和娜塔莎一起说道:“Traffic Time!”

“我没想到再用这个方法是给FBI办案。”娜塔莎扭了扭脖子,感叹道。

“FBI or Hydra?”

“好吧,FBI。”

“明天九点,别忘了。”史蒂夫把娜塔莎送到门口,拥抱了她一下,“Thank you,Nat。”

“晚安,队长。”娜塔莎戴上兜帽,消失在夜色中。

 

 

早晨6:00

一阵电话铃响起,巴基迷迷糊糊中拿起手机:“Hello?”

“老大,你果然是对的!”电话那头的皮特罗有些兴奋,“有一个长的很正的辣妹去了史蒂夫的房子,没多久前才离开。”

“哦,这对他的年龄应该很正常。”巴基揉了揉眼睛,“有拍到正脸吗?”

电话那头的声音完全弱了下去:“没。”

“那你给我报告什么?”巴基完全可以想象银发小子可怜兮兮地听着电话的样子,放软了声音,“皮特罗,回去好好跟你姐姐学学,不要完全靠情感做事。”

“嗯,知道了,巴基。”皮特罗是从芝加哥刚转来的,一次中弹差点因公殉职后主动要求转到孪生姐姐的探案组来。

“有什么特殊的外貌特征吗?”

“她戴着兜帽,好像是红色头发,大约5’3’’高,我感觉她看到我了,怎么也看不到正脸。”

“我知道了,我心里大概有个数。”

娜塔莉亚罗曼诺夫,史蒂夫最早的搭档之一。

你到底要干什么,史蒂夫?

 

“你昨晚怎么样?”巴基开车时漫不经心地问道。

“挺好的,睡了个好觉。”要不是昨天皮特罗的监视,巴基真会信他。

他瞥了史蒂夫一眼,笑了两声。

“怎么了?”史蒂夫应该争取奥斯卡影帝,那无辜的眼神简直绝了。

“没什么。”

巴基同史蒂夫一起推开Hydra大楼的玻璃大门:“你要想清楚,否则最后我会把你关进监狱,直到你把牢底蹲穿。”

史蒂夫迟疑了一下,巴基扬起眉:“别告诉我,你没想把皮尔斯的办公室掏个精光,顺便让Hydra破产。”

“没有,真没有。”让Hydra破产不是一件案子可以做到的。

“嗯哼。”巴基从史蒂夫的夹克里面的口袋里拿出一套开锁工具,“没有?”

“我只是随身带着,巴基,巴基,你不能这样……”

“你好小姐,有什么可以暂时让他呆着的地方吗?很好,不要放他出来,他没有疾病没有脱水不用上厕所,只有我才能打开那扇门。”

说完,巴基拉着他走到隔间:“好好呆着。”

隔间的门在史蒂夫的面前关上。

史蒂夫耳麦里传来一声叹息:“真是无情啊。”

“他们上楼了吗?”

“没错,20秒钟后开门刷卡到第一个电梯。”

“不过,我很惊讶巴基认为我不能用回形针开门。”

“别对我说谎,你练了多久不用我说吧。”

“……”

“门开了。”

“别转移话题。”

史蒂夫从摄像头的死角以及门口小姐打电话时,像一阵风似的移到了电梯里。

他按下地下一层的按钮:“Nat,楼下有什么情况吗?”

“啊噢,有一位我们不认识的西装男。”

“我可以解决,巴基他们要到了吗?”史蒂夫专注地破解着密码锁,他把两根电线连在了一起,在巡逻的守卫来着前滑入门内。

他戴上了手套,将一叠叠本该毁掉的文件证据搬入案发处,“我相信这些文件并没有官方记录。”

“他们要来了,我已经减缓了电梯速度,你还有五分钟。”

“我很快就好了。”史蒂夫快速地翻阅着那一叠文件,用手机拍摄着,“托尼会喜欢这些的。”

“我相信联邦政府也会喜欢的,但他们不会喜欢你在这里,你得抓紧了。”

在保险门开的一瞬间,史蒂夫深吸一口气,后退几步,借着墙壁翻上了天花板上的空隙。

“Good job,史蒂薇。”娜塔莎收起电脑设备,“五幅画别忘了。”她甩了甩头发,“有需要找我。”

“谢谢。”史蒂夫点点头,“真的很感谢。”

“你我都知道Hydra干过什么混蛋事儿,摧毁它也是我的愿望。”娜塔莎最后担忧地看了他一眼,“你自己不要太勉强,这不是你自己一个人的事情。”

“我知道。”史蒂夫撇过头,紧抿着唇,一言不发地翻上电梯隔间,从门口再回到了那个暂时的幌子。

巴基打开了门,他似乎听到了一声踩踏声,他抬头看向天花板,什么都没有。而案发现场却堆了些本该被偷走的文件:“我觉得你应该解释些什么,皮尔斯先生。”

皮尔斯脸上的惊诧似乎只停留了一秒:“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文件是被偷走了,不应该在这里的。一定是搞错了。”

“我相信你有很好的律师。”巴基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他的视线落在了角落一个浅浅的脚印,他的瞳孔突然缩小:“跟我去找罗杰斯!”

“砰!”随着脆弱的门的打开,史蒂夫一只手抵着头,抬起了头:“巴基?”

巴基松了口气,他偏了偏头:“出来吧。”

“怎么样,有没有什么线索?”史蒂夫微笑着打开大门,“没有我破案是不是有点难?”

“没有,别骄傲,破了几个案子不值得你骄傲。”巴基用文件夹拍了一下他的头,“这还比不上你那些罪名。”

“只有伪造一项,其他都是猜测,没有证据,法官陛下。”

“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你坦白。”

“你可以换一种方式。”史蒂夫把一杯咖啡递给巴基,“无糖加牛奶。”

巴基抿了一口,露出惊喜的眼神:“很不错的咖啡。”

史蒂夫低下头,用手遮住自己上翘的嘴角。

 

TBC


评论(2)
热度(23)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