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Stucky】Rainy Days

下雨了,Steve因前一次任务意外受了轻伤,被Bucky半威胁地压在床上。

   “第一发子弹直接扎进了你的腰部,第二发子弹补上来,即使你侧开身体躲避要害,子弹还是穿透了你的右肩。”Bucky Barns 恶声恶气地说道,“就算你有血清,也不能把这个称为轻伤。”

他的样子就像是鸡妈妈,这个想法让他不禁咧了咧嘴,不幸扯到了伤口,小声地抽着气憋着笑意。

“鸡妈妈”又絮絮叨叨地啰嗦了一会儿,定下了结论:Steve Rogers禁止参加近期的五次任务,在家里好好养伤。不准反驳,不准抱怨!Barns法官单方面敲下了锤子。

就算自己和他争论了整整一个小时都没有让他改变这个想法,所以现在Steve Rogers无可奈何地坐在家里的柔软的沙发上,和Cassie眼瞪眼地望着。

一个小时前,Scott火急火燎地敲响了他的房门,那声音简直可以让隔壁邻居家的老奶奶天花板落下一层灰来:“Cap, Cap!我的前妻和她现任的丈夫去夏威夷旅游去了,天知道他们去干什么,怎么能把Cassie一个人和保姆放在家呢?我的天哪,所以我把她接了过来,这几天可能要和我们一起住,可是可是我要去出任务啊!我的Cassie怎么办呢?所以我只好麻烦你了,真是感谢,队长,你真是个好人!”在麻醉剂后遗症之中耐心地听着蚁人不间断地讲话,让自己忍不住揉了揉太阳穴,所幸,蚁人说完就跑了。当然跑之前,他还有良心地和这个不到自己大腿根的小朋友介绍道:“来,Cassy,你就要和这个,嗯,其实是比你爷爷还大的哥哥好好相处哦,快打个招呼。”

撑着粉红色雨伞的,名叫Cassie的棕发小女孩好奇地盯着他,然后踮起脚尖,伸出手:“你……好?我是Cassie.”

愣了一下,Steve有些不知所措地伸出手握了握:“……你好,我是Steve Rogers.”

然后,就恢复到这样的尴尬场面,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着,Steve低头看了看密密麻麻打印纸的报告,给Cassie热了一杯牛奶,打破沉默:“你平时在家干什么?”

小姑娘兴奋地跳下沙发,一个一个掰着手指头:“嗯!躲猫猫……过家家…….扎辫子,编手链,看卡通,贴纸书!”

Steve庆幸地松了一口气,他这时感谢起Team Cap成员幼稚的电影夜而堆在家里的DVD:“好我们看DVD。”

Steve拉着Cassie的小手,站在一个大柜子前:“选一个吧。”

Cassie咬着手指头,仔细地翻找着,半晌,她转过头:“卡通片……”

“没有。”Steve蹲下身,翻了翻,“只有老片和间谍片。”

最终选了间谍片。

待E.N.D.三个字母在屏幕上放映时,Cassie张开手臂,一把搂住了自己的胳膊:“太好看了!!”

现在小女孩的兴趣似乎和以前不太一样,Steve认真地思索着。

Cassie浅咖啡色的眼睛里满是闪烁的星星:“长大了我也要变成那样!”

“噢……想当演员啊。”

“不!我要当间谍!”Cassie皱了皱鼻子,“才不是演员。”

“原来是我太肤浅了……”

 

“拿着!这是人质和电话!”Cassie将一只拖鞋和心爱的兔子玩偶贡献出来,塞到Steve怀里,自己躲到了沙发后面,“我是探员C,现在人质安全吗?”

这就玩儿起来了?看来报告是看不成了。

Steve低下头看了看那只柔软的粉红色的兔子:“好极了!”

“好,探员S。你的支援马上到,坚持住!”Cassie从沙发后面蹲下身子跑向了椅子后面,然后像一颗小炸弹一样冲进了Steve的怀里:“找到你了,探员S!”

探员S小声地吸了一口气,肌肉突然紧绷,一点儿都不敬业地捂住了腰上的纱布,“棒极了,探员C。”

 

“现在我们要逃离敌人的追击,探员S!”Cassie拿了个盘子当作驾驶盘,坐在了Steve的腿上。

“对方有枪。”

“没问题,我们的车防弹!”Cassie大声喊着,“开启防弹模式!”

“前方悬崖。”Steve觉得自己不太正常,否则不会这么幼稚。

“唔,飞行模式!”

 “车没油了。”果然,受了伤智商会直线降低。

 “探员S!要珍惜生命啊!”Cassie鼓起嘴,掐了一把他的胳膊。

“好吧,弹射座椅。”Steve轻轻地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脸上的笑意怎么也挡不住。

“弹折座椅!”Cassie学着他的话,口齿不太清楚。

Steve只好站起身伸手把Cassie举起来,转了几个圈。

“噢噢噢噢!好高!好好玩,Steve,再高一点!”小天使的话哪能不遵从——来自Steve·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填完·人老了会变幼稚·不作不会死·Rogers.

 

 

“我回来了!按门铃没人应,还以为没人在家……”傍晚,Bucky拿钥匙开了门,门外雨停了,橘红色的晚霞从窗户里照射进来,落在了沙发上——Steve仰面躺着,手臂半搂着棕发女孩,Cassie趴在他的胸口,随着呼吸微微伏动着。似乎听到了声音,他长长的眼睫毛缓慢地扇动了一下,逐渐恢复了意识,抓了两下后脑勺:“Bucky?”

突然那一下,Bucky的心变得柔软得一塌糊涂,就算是那个天杀的九头蛇基地也不能阻止他:“Steve?好些了吗?”

Cassie迷迷糊糊地爬起来,揉着眼睛四处打量着,坐了一会儿才恢复神智:“Steve?”

Bucky挑起嘴角,露出了那个属于七十年前巴恩斯中士得笑容:“不介绍一下?”

“你好,我是Cassie,来Steve家玩。”Cassie依旧蹦蹦跳跳地跑到他面前,伸出手。

“你好,美丽的小姐,我叫James,你也可以叫我Bucky.”Bucky蹲下身,吻了吻她的手,然后抬起头笑得如同窗外的夕阳般灿烂,“我是Steve的爱人。”

“什么是,爱人?”Cassie皱起眉认真地思索着,她转过头,“欸,探员S,你的脸怎么那么红了?”

 

END

Cassie小天使超萌,B站的视频看得我简直要尖叫

上次苏完巴基哥哥,现在要苏史蒂夫啦~

愿他们被世界温柔以待~

刚补完作业的我,宛如一条咸鱼

背书还没背

 

 


评论(1)
热度(38)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