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Merry Christmas【盾冬】提前的圣诞贺文

 

估计圣诞是来不及发了

学生党伤不起

日常求评论求小红心求关注

------------------------------------------------------------------------ 

今天是平安夜。

   一大清早Steve就出了门,有些寒冷的冬风让他打了个激灵。

   Christmas,一年中最美好的节日。无论是超级英雄还是超级大坏蛋都休息在家里,兴致高昂或郁郁寡欢地享受着这个美好的假期。

   “早上好!”女店主热情地招呼着,她的孩子们穿着睡衣坐在火炉边齐声说着。

   “早上好.”Steve腼腆地笑了一下,“请问还有圣诞树什么的吗?”

   “哦,小伙子!”胖胖的女店主敲了敲桌子,“你是不是买的太晚了些?”

   “啊,是的......最近比较忙......”

   “再忙也不能忘了家,现在的年轻人啊,不把家当回事儿,到了我这个年龄你才会明白与亲人爱人相聚的时间是多么宝贵......”老板娘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最后还是麻利地将商品包装好,“喏,你来晚了,包装纸都没了,只好送你一顶圣诞帽了,‘工作忙’先生。”

Steve憋住了笑,如果当老板娘知道他多大时一定不会叫他小伙子,他真诚而感激地说:“真是太感谢了,一路上我就看见没几家店开着。”

“大家都要过圣诞节啊,我们也马上要离开了,年轻人,一定要多陪陪自己在乎的人。Merry Christmas!”

Steve愉悦地离开那家小店往回走去,他还轻轻哼着不成调的圣诞歌。

巨大的房子里还空荡荡的,Steve只好一个人装饰屋子,他还是很喜欢圣诞节的。

直到钟表指到十点时,几个睡眼朦胧的人影才晃晃荡荡地出来了。

“哇哦!”先是Sam惊喜地叫了一声。

“真是惊喜,Cap.”前几天刚刚找上门来的Nat慵懒地靠在门框上。

Wanda兴冲冲地挥动手指,红雾包裹着一颗五角星落到了圣诞树的顶端。

“哦,谢谢你,Wanda.”Steve高大的身躯在梯子上有些摇摇晃晃。

除了为大家煮咖啡的Nat其他人都愉快地帮助Steve装饰屋子。通过各种作弊的能力,他们只花了十分钟就完成了刚才Steve花一个小时做的事。

Steve温暖地笑着,就像平时一样,只是靠在沙发上看着闹成一团的Team Cap成员们,顺便调侃了一下被欺负的最惨的Sam。

“Come on,Cap.怎么你也这样?!”Sam气急败坏地逃出魔爪,留下了一串笑声。

在熊孩子们最闹腾的时候,Nat来到Steve的房间,递给Steve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做Mummy的感觉怎么样?”

“Nat,我没有这样一群高龄却幼稚的三岁小孩。”Steve耸耸肩,摆出无奈的表情。

“你终于不慢性杀死自己了。”

Steve,Natasha缓缓地说道,我很高兴。

Steve愣了一下,随即低下了头,他像是突然卸去伪装似的,有些长了的金色头发遮住了他的眼神。

“我还能怎么办呢?”良久,他开了口,声音有些沙哑,“Nat,我能怎么办呢?我无法决定他想做的。”

Natasha很少看见他这么脆弱的样子,轻轻叹了一口气,安慰地抚了抚他的背。

当她以为那一直坚强的男人就要流下泪时,Steve像是呢喃地说道。

“我很想他。”

我想那个为我付出许多的人。

我想那个经受磨难仍微微笑着的人。

我想那个即使记忆尚无却潜意识保护我的人。

我想那个温柔乐观的人。

我想他。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pal.

Natasha无言地陪他坐了一会儿,直到Scott的敲门声:“Cap!你们不出来吗?马上要到零点了!”

Steve这才如梦初醒似的甩了甩头,露出往常的微笑,走出门去。

“他怎么了?”Scott有些迷糊。

Natasha像是知道什么似的,神秘莫测地笑了一下。

“What?”

Steve带着有些勉强的笑容,仔细看他的眼眶似乎有些泛红。

巨大的烟花从远空散开,引得众人的尖叫,不知什么时候谁关了灯。

在大家都在挤在窗口看着美丽的烟花时,Steve有些失落地站在原地,眼睛里呆愣愣的。

 

“Merry Christmas!Steve!一个棕发的小男孩噔噔噔地跑上楼梯,兴冲冲地扑到了另一个比较瘦弱的小男孩身上。

“Merry Christmas!Bucky!你怎么来了?你应该呆在家里。”金发男孩似乎很惊讶,但他脸上的笑容却阻挡不了内心的喜悦。

“Come on~Steve!这是你的礼物。”名叫Bucky的小男孩把一块画板放在他的面前,“喜不喜欢?”

“哦,当然!真是太感谢了,Bucky!”小个子愣了一下,有些难为情,“我没有什么好送给你的。”

他急匆匆从床底的一个小盒子里拿出一小块看得出保存良好的巧克力:“这是前几天我去街口买的,但我的钱只够买这么小的......最后,他的声音越来越轻。

“噢!太感谢你了,史蒂薇!”Bucky掰下一半塞到Steve手里,“你也得吃一点,真好吃!”

“Bucky!”小个子与伙伴推搡了一下,无可奈何地吃下那一小块巧克力。

真甜,像是最幸福的味道。

“Bucky谢谢你,这是我过的最幸福的圣诞节。”小个子真诚地说道。

“才不是,我们要在很久以后要和一群好朋友在能够看到烟火的大房子里,放上很大的圣诞树一起过圣诞节。”

 

过了70多年,我和一群好朋友在能够看到烟火的大房子里,有着很大的圣诞树,可是你在哪里呢?

你在冰冻库里能不能感到一点点的幸福呢?

突然一声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让他的身体颤抖起来。

“Merry Christmas,Stevie.”

这真是一个最幸福的圣诞节。

 

 

 

 

    

s

评论(2)
热度(30)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