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Stucky】Never jump to conclusions 狼人吸血鬼AU

01

你认不认识Steve·Rogers和James·Barnes

你是说那对狼人和吸血鬼?他们结婚了吗?

   真是美好的一天。

   早上没有恼人的闹钟,没有莫名其妙的电话,没有隔壁瘾君子刺耳的歌声,没有来自Natasha的查岗短信……特别是想到最后一种情况,James Barnes感到美好极了。只有一杯家里劣质除了不提神其它都能做的速冲咖啡的休息日简直是天堂。天堂当然是比喻。更美好的是,他终于完成了积攒在手里几个星期的雇佣任务,这意味着今天是完完全全放空的,可以窝在家里整整一天一夜。干“特殊工作”这些年,他深刻地明白的一个道理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

   他猛地抬起头,立刻清醒,他似乎听到了隐隐约约犬类爪子摩擦的声音,以及一个陌生的男人呼喊的声音,随后就是恼人的门铃。噢不不不——他仿佛看到了一把镰刀将他期望的美好夜晚割了个干干净净,希望那该死的瘾君子做好了白天消失的准备来承受他攒了一个星期的怒气!

   他怒气冲冲语气不善地开了门:“嘿,Mr. Brown,有何贵干?”

   面前并不是头发乱糟糟的仿佛流浪汉,对于缓慢自杀方法品味极差的极品邻居,而是一个可以去当健身教练的金发帅哥,穿着运动背心,散发着浓浓的荷尔蒙。

   荷尔蒙发射器先生开口了:“恐怕Mr. Brown已经搬走了,你好,我是新搬来的,Steve Rogers。”

   “你好,我是JamesBarnes ,新邻居,有什么事吗?”听到后院的狗叫声他就明白了,“你养狗?”

   荷尔蒙先生,不对,是SteveRogers无奈地叹了口气:“真是不好意思,你介意我进去……”

   “当然不,进来吧。”他口气不太好,他模模糊糊知道这个笑起来很人畜无害的男人是个什么东西,当然,只是直觉而已,而他的直觉从来没有错过。

当他看到在后院门打开的一刹那,一条狗像风一样冲进阳光先生的怀里,一人一狗便在他家地上撒欢,Rogers被舔了一脸口水,他大声呵斥着:“停下,Meteor!”

看到那条黑白相间的边牧乖乖地坐好,然后被奖励地摸了摸头,尾巴不住地摇动着,Bucky眼色沉了沉。

应该说是一条狼人和一只狗。

说真的,有什么比在一个难得的美好的休息日遇见天敌更让人心烦的呢?最棒的吸血鬼之一思索着,估计有十六种方法能让眼前这个毫无防备的狼人命丧于此的方法,再去便利店买一个大袋子,然后扔到牡蛎湾*,没有人知道是他干的,毕竟雇佣这么差劲的一个狼人的组织技术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真是谢谢你,Mr. Barnes,给你添麻烦了。”

  虚伪。

“我昨天刚搬来,就是对面的那栋房子。”

  业余。他昨天去执行了一个任务,半夜才到家。

“Mr. Barnes?”

  来自古老的Barnes家族的吸血鬼终于失去了耐心,上前几步一只手扣住了狼人的喉咙,将他摁倒在地,舔了舔刚刚亮出的尖牙:“狼人,有何贵干?”

  狼人发出一声闷哼,Bucky能感到手指下温热的血管轻轻地跳动着,散发出鲜活的气息,惹得Bucky一阵头晕,天知道他有多久没有进食了。

  Rogers把握时机,狠狠地踹向他膝盖并一把掀开他。说实话,对于这么强的狼人,就算是力量最旺盛的时期,他也没有把握把他置于死地,更别提现在了。那只牧羊犬似乎想扑上来帮忙,被主人呵退没有向前。

  对面的Rogers微微喘着气,他们交手了几个回合,若是他现在变为狼形,自己恐怕没有什么好结果。但狼人只是与他对峙着,始终没有化成狼形。

  他似乎停顿了一下,大约是听耳机里的指示,而Barnes迅速移动,大力挥拳直冲狼人的鼻子。丝毫没有手软,狼人快速偏过头,仍没有躲开打上了颧骨。

  Bucky吐了口气,狼人的右面的颧骨处立刻红肿起来,小声地嘶了一声。

“等一下,Mr. Barnes ,我到这里来没有恶意。”狼人只是防御和躲闪,“我是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的,是来询问你还有没有合作意向?”

   等等,这个名字有点耳熟,似乎是听见谁说过…….是谁呢?

   Bucky倒吸了一口凉气,Natasha.去年似乎自己了解过这家据说有钱、装备好、任务少的组织有加入意向,但被另一个麻烦绊住了脚,没有及时回复。

   所以,他是打了他未来的同事并且他就职于Natasha同属的组织。

“那么,你是来招聘的?”

“是。”

“而你是个狼人,我是个吸血鬼。”

“对。”

   吸血鬼强行忍住了骂自己未来所属组织的念头,当然他觉得自己潜台词呼之欲出。

“那么,你好,再一次,Mr. Barnes。我是你下一次任务的负责人。”狼人友好地伸出了手。

  Bucky忍住自己再去看他脸上由自己一手造成的伤痕,装作淡定地伸出了手:“你好,Captain。”

  最后Bucky犹豫了一下,低声说:“我很抱歉。”

  狼人有些疑惑地看着他,意识到对方是指自己脸上的伤,用手指轻揉了几下,当他手放下时,脸上一片光洁。

  哦,狼人。

  吸血鬼看了一下那只手,小心翼翼地握了上去——不出所料地温暖。他看着Rogers,而对方也认真地看着他。这是他第一次认真看清了那双眼睛,蓝色的,带着些许绿色的眼睛。就像他的家乡春天晴天时的湖水,但更深些,他能看到那里隐约而浓厚的另一种忧伤的蓝色,那几乎让他有一瞬间的失神。

“如果你要为了庆祝咱们的同盟关系而请我吃饭,我提前说明,我讨厌青椒。”Bucky最后蹦出了这么一句话。

  他得到的是Steve一个惊讶的表情,随即便浅浅地笑起来,仿佛他没想到吸血鬼在结成同盟后的第一句话会是这个。

  这是他得到的第一个Steve真正快乐的表情,也是他之后某种隐秘感情的起始——只不过当时他并没有意识到这些。

 

这就是他们的初遇,不,准确地来说,是戏剧性的第二次见面。

没错,你没有看错,是第二次。为了加强语气,作者还特意加粗了。

 

番外

酒吧。

“为什么Steve和我打架连狼形都没有化?我感觉我到现在还没有看见过。”喝到微醺的吸血鬼有点垂头丧气,“是我当时太弱了?”

   涂着红艳口红性感的女特工咬着吸管,轻哼了一声:“因为胆小啊,我从来没见过那么胆小的狼人。”

“什么?”

“没什么。”Natasha抿了一口酒,笑而不语。

   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TBC

评论(1)
热度(35)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