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Stucky】Bloody Mary【国庆贺文】

“真不敢相信我的二十一岁生日就这样过了。”Wanda不满地抱怨着,她手指间的红雾包裹着一块石块,加固了不稳定的土墙。她脸上满是灰尘与细沙,汗水将她的妆完全化开。

“第五次了,小姐。我们也不愿意被困在这儿啊。”Scott无奈地笑了笑,头靠在墙壁上。

这一次击溃九头蛇的任务比想象中困难许多,虽然打破了防御,但根基不稳的建筑全部砸向Team Cap的成员,多亏了Wanda,为他们搭起了一个简陋的避难所。

“我期待这一天多久了,结果就被困在一个要坍塌的地下室里,和——”Wanda一挥手,画了个圈,“和四个灰头土脸的男人,别提他们有多棒了,全部完蛋。”

Clint忍不住喷笑起来,他用咳嗽声毫无用处地掩盖。

这时候二十分钟前离开的Bucky无声地走了进来。因为房间里只有微弱的烛光,一时间所有人都没看清他手里拿着什么,直到他把那只半红色的酒瓶放在桌上,“血腥玛丽*,”他接着放下另一只手里的酒杯,“度数对你来说高了些,我知道你为什么那么在意二十一岁生日,因为你嫉妒我们可以合法的来一点。”

Wanda张大嘴,惊叫了一声。

“今天也到你可以喝酒的时间了。”Bucky敲敲桌子,“小女孩今天很累了,Steve应该很快就可以过来了,我们可以先庆祝一下。”

“上帝,你从哪里变出来的?”Wanda用手掌捂住嘴,以免再次尖叫起来。她几乎跳起来,连手中的红雾都闪烁起来。

“因为他是无所不能的布鲁克林小王子。”Clint已经开始拧开瓶盖,凑近闻了一下,“我觉得单独喝有点太甜,不过美丽的小姐翘首期待的酒精来了。”他拿过第一个玻璃杯,爽快地注入一些液体,然后推给这儿唯一的女士,“女士优先。”

接着再把酒倒入其他三只玻璃杯,分发给四位男士们。

“女士优先。”Bucky半个身子靠在桌上,斜斜地举杯,“而且最美丽的小姐,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

Bucky看到Wanda这种豪放的喝法吓了一跳,刚接触的酒精的女孩一口气吞下了半杯,她的脸上立即泛出了不自然的红晕。不得不建议玩一些饮酒游戏来延迟Wanda的喝醉的时间。

男生们对饮酒游戏没有异议,于是五个人轮流开口。

第一个是Sam,他抖着脚:“我曾经在同一时间拥有五个女朋友。”在一众人难以置信的眼光中,他连忙补充道:“年少轻狂,年少轻狂。”

除了Wanda,男士们都无言地喝了一口,对了,也除了Scott。

“什么?!你们都是这种人!我看错你们了!”他忿忿不平地大喊着,挥舞着手臂。

每个人都有些喝上了头,话题也很快就从,曾经做过的不可思议的事情滑向挑战过的姿势极限——酒精作用,你懂的。

无论提出话题的人说出多么可怕的话题——八十九米开外麻醉手枪爆头,在酒吧登台唱歌,还是在天台上打野战,Bucky都会默默拿起酒杯喝那么一指,表示他也做过同样的事,所以他很快就是整个酒席上喝得最多的人。

“噢,这不公平!我才二十一岁!”Wanda嚷嚷着,她摇摇晃晃地差点倒在地上。

Bucky顺手扶住了她:“你还在上学的年纪,你是个女孩呢!”

“不不不,这个时候,你和Cap都已经上战场了,我这点算个什么嘛?”Wanda打了个酒嗝,傻乎乎地笑着。

“你还是个孩子。”Clint从地上捡起一根铁丝,随手一飞钉入墙壁,好像刚才提出那些稀奇古怪的念头的人不是他。

“我还是孩子,但是全世界有一百五十个国家通缉我,而这都是你们的错。”

Scott满脸通红的大笑,Sam在一边起哄,Clint转了转眼睛:“是通缉‘我们’,不过,要是你被抓住了,就把你爸的位置供出来,让兄弟会搞定他们,我保证,X战警就马上会来救你。”

Bucky忍不住低低地笑了出来,他的眉眼变得柔和,虽然不像是七十年前那样神采飞扬,但隐隐露出了当年巴恩斯中士的影子。

“好吧,到我了,我曾经骗过人。”Wanda坐直了身体,咬咬手指,“人性的考验哦。”

Clint二话没说喝了一口,作为特工没骗人是假的。

Sam犹豫了一下也跟着喝了一口。

“定义一下骗人。”Scott微弱地出声,他是出了名的好爸爸。

“比如说,你在家里,有个电话打过来推销,你骗他们你在开会。”Wanda满脸通红,眼神变得飘忽不定,“或者,你骗你的女儿要去游乐园,可是最后没去。”

Scott撇下嘴角,为难地喝了一口。

鉴于Bucky每一轮都跟了,Wanda觉得他肯定也会默默地喝一口。可她万万没想到,他这次把杯子向前推了推,“我没做过。”他咕哝着。

Bucky摇了摇杯子:“继续。”

“不可能,你一定骗过人!”Wanda摇了摇手指,“要诚信哦。”

“就是没有。”Bucky坚定地否认,“我在九头蛇的时候不算。”

“不可信!”Scott和Sam也点点头。

“没有。”除了否定,Bucky说不出任何话,只是一味地否认。

酒精让他们都变得糊里糊涂的,Wanda坚持Bucky干过,而Bucky除了不停地重复“没有!”说不出其他理由来,Scott满脸通红反省自己,Clint则一个劲地傻笑。

 

突然一阵坍塌声响起,所有人的目光看向灰尘扬起的地方,Bucky放下酒杯,金属手摸向了搁在墙角的狙击枪。

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高大的身影渐渐显现,Bucky放松下来,靠在了墙角。

他的背上背着盾牌以及一个装满生活用品的背包,

“Hey ,Cap.”Wanda斜斜地站起来,敬了个军礼,她的腿发软,走路虚浮,她欢呼起来,“拯救世界!”

Steve一把接住了她,皱起了眉:“天,喝这么多酒?”他有些责怪地看向墙角的一群“成年人”。

“我没想到她一口气喝了半瓶。”Bucky有些歉意地耸耸肩,“现在的女孩都那么豪放了。”

“Cap, Cap!”Wanda抬起头,眼睛亮亮的,“终于来了个公证人!Bucky非说他没有骗过人,是不是假的?”

所有人的目光注视着这里,Bucky则“啧”了一声。

“我可以作证。”Steve不由得弯了弯嘴角,“他没有骗过人,一次都没有。”

“Oh Man!”Scott遗憾地掏出五十美金扔到Clint手里,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Clint则露出了“我看清了一切”的高深表情。

Bucky则得意地喝完了瓶中剩余的酒,一只手搭在Steve身上,傻乎乎地笑起来,像是再一次拯救了世界。

呃,这个说法不够准确,应该是“再一次拯救了宇宙”。

Steve专注地撇过头看向那人,眼里满是温柔。

“GET AROOM!YOU GUYS!”

 

END


评论(3)
热度(69)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