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Stucky】Oops

01

“我得走了,待会儿见。”Steve嚼着嘴里的面包,戴上了头盔,跨上摩托车挥手告别,他今天已经晚了,原因是早晨忍不住与Bucky赖了一会儿床,错过了班车,然后两人匆匆忙忙各自出了门。

 Steve敲响一个乡下小别墅的房门,一个银色的脑袋从里面探出来,向他身后望了望,这才喜笑颜开地开了门:“队长,就等你了,一个人过来啊。”

“嗯。”Steve轻轻地笑了笑,“Wanda是不是特别高兴?”

“可不是嘛,她终于可以不用‘长大’了。”Pietro甩了甩头发,空中只留下一道银色的尾迹。

Wanda早已恢复了少女的模样,悠闲地抹着黑色指甲油,必定是她的孪生哥哥提前通风报信。她甜蜜地搂了他一下,心情极好——不用在眼角伪装出皱纹,体型变化让她愉悦地哼着歌。“变老”这件事,对一个容颜常年不变的女巫(当然,姐弟两个人在他们之中算是很年轻的了)来说,残酷不过了。

Bucky是个极好的人,就像冬日里的一道阳光,但是Wanda来说,变老是件最恐怖的事之一了。(去见父亲是最可怕的,Pietro补充道。)

十五岁对非人来说真的什么都不算,却是一个人类寿命的六分之一了。

史蒂夫天蓝色的眼睛渐渐变成金色,俊朗的脸上出现了片片金色的鳞片。

走到后门,那是个巨大的院子,当然在人类眼里它看上去就和其他小院子没什么两样。

“这是Natasha新教给我的魔法。”Wanda手中的红雾不断变化着,“是不是很棒?”

“棒极了。”龙大都不会魔法,当然,Steve现在会的不过是一些最基本的,他有些走神。他过了特别艰难的一个月,好多工作,没有甜食,也没有油炸食物。我感觉自己像上锈的齿轮,慢慢死去了,他想。

说是聚会,更不如说是一场补充能量的宴会,龙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和热量才能维持平时的消耗,Steve能吃下比平时多四倍的食物。桌上应有尽有的水果种类、好几种酸奶、至少五种烤肉,不适合在早餐吃的各种肉和香肠,甜蜜的苹果派堆满了桌子,当然少不了煎单面的太阳蛋。现在Pietro则忙着从十个冰激凌桶里挖出各种颜色的冰激凌球,飞快地放满了所有人的餐盘。

他吃得飞快,仿佛一眨眼间就扫荡完了桌上所有的食物,其他人见怪不怪地催促着赶紧上菜。

Natasha以一种奇怪的怜爱的表情,一顿一顿地摸着他的头发:“可怜的Steve,你到底是多久没有吃过东西了?”

“一个月零三天。”这个月为了陪Bucky进行健康的饮食习惯,鬼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每天只能吃一些蔬菜沙拉,水果,少量鸡胸肉之类的,他几乎撇了下嘴巴,有点委屈地说:“Bucky最近搞了本健康食谱,为了保持胸肌和腹肌,每天都要求和我一起吃沙拉,还有那些恼人的白水煮鸡胸肉。你不知道有多少次我都控制不住,想走出去,吃掉邻居太太家的猫,再吃掉他们的狗,然后威胁那个老妇人烤两炉巧克力饼干和苹果派,让我吃个够。”

 “亲爱的,不是所有快四十的人都能每天吃那么高热量的食物而不发胖的,还保持那么完美的身材。”Natasha转了转眼珠,用一种难以捉摸的口气说着,“不不不,晨跑不能抵消你吃的三个蛋糕,甜心。”

Steve挑起眉,现在他摄取了正常的食物,脸色变得自然些:“我的同类似乎都没遇到这些问题。”

“你是说那只把野心都写在脸上的,还成立了兄弟会的那只?”Tony凑过来,他是一辆铁皮火车,“我不怎么喜欢他。”

“那是因为他有钱能买这么多,你不一样,你微薄的工资连房贷才刚还清。”Natasha翻了个白眼,“好吧,我说错了,你没有一个有钱的伴侣能给你买这么多。”

“我有一洞穴的金币和珠宝。”

“但你不会违反规定的。”

Steve耸了耸肩。

神盾有一个规定,所有非人都不能过度使用自己的财产,否则世界上所有非人都是亿万、百万富翁。

Steve有些晕晕乎乎,很快他被Pietro拉去做一个裁判,他正在和一个幽灵比赛谁跑得快。

“我们应该告诉Steve真相。”Tony担忧地望着他。

Natasha撩了撩精心护理过的红色卷发,“关于什么?”

“Barns不是人类,Steve也不是,当年我们俩做了手脚,让他们都误以为对方是人类。他们都不会因为食物发胖。”Tony说,“Barns我不知道,他也许只要喝一些血浆,Steve不能像人那样,吃点菜叶子,喝喝果汁。”

“但是当他觉得Bucky是人类之后,他和人类混居了十五年,而且相处得不错,他甚至有邻居太太了。”Natasha指出来,“而之前呢,他已经在人类社会生活一百五十年了,却拒绝和人类沟通,靠神盾的任务来获得钱财,对人类唯一的想法就是敌意。”

“这些可以改变。”

“不。”

 “人类也攻击过Steve,令他永恒地留下伤口,还杀死过他的亲人。”

“人类攻击地球上每种生物,包括他们自己,他们灭绝的和爱的一样多。”Nat轻蔑地甩甩头发,“他们的爱恨很快速,非人不能记挂这些的。”

Tony做了个鬼脸,嘀嘀咕咕地说道,“是的,他总归要明白,自己是和人类居住,双方都是彼此生活的一部分。不过Barns家的小混蛋不是人类,这是一件幸运的事。”

Nat拍了拍他的肩膀,“这幸运可以五十年后再让他知道,Steve可以学习如何和人类相处,同时还有点小惊喜。”

“大惊吓吧,”Tony揉揉眉间,他觉得自己当年真是作孽,“你觉得他会不会提前自己发现呢?”

Natasha挑起嘴角。

 “只要Barns不露馅儿,”Natasha说,“他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骗子,Steve和他比简直是刚孵出来的鸟宝宝。”

“这个鸟宝宝有老鹰一样的战斗力,”Tony说,他突然停下,“但愿吧。”

 

Steve回到家,他的心情愉悦极了,Bucky也刚到家,在窗口向自己吹着口哨:“帅哥,等会儿陪我去个派对。”

“什么?”

Bucky亲密地揽着他,坏笑着说道:“Rumlow开的,说是饮品免费。我们去敲他一笔。”

酒吧。

是那种40年代怀旧的风格,昏暗的灯光,放着轻柔的歌曲,Steve挺喜欢的。里面的人不多,远远看见交叉骨坐在吧台边向他们挥着手。

“嘿,是不是你要结婚了?”Bucky拉着Steve坐下,半倚在他的身上,眯起眼睛,“怎么这么大方?”

交叉骨厌恶地摆着手,他压低声音,“哪有你们那么甜蜜,我最近收到一个宝贝。”

他从一个精致的盒子里拿出一片金色的半透明状的物体:“据说是吸血鬼的心,我花了大价钱买来的。”

Bucky的脸色一下变了,他向前凑了些:“你说什么?”

“这是吸血鬼的心。”

他们的表情,和Rumlow想的不一样,他看起来不怎么激动,反而很惊愕。

 “这绝对不是吸血鬼的心。”Steve伸手握住那片嵌片,盯着它看了好一会,然后说:“这是我的鳞。”

 

TBC


评论
热度(25)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