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s Love.

【evanstan】假如我们不曾相遇1

终于更新了.......

虽然是刀子

而且我又挖了新坑

日常表脸求关注求小红心

-----------------------------------------------------------------------------

如果早就知道我们将经历这些,我宁愿我们不曾相遇。   ——题记

 

   风冷冽地刮着,今年的纽约格外的冷,感觉自己连呼出来的气都是冰冷的。这个店看起来很旧了,虽然老板贴心地打开了空调,但微弱的暖风吹不走一丝寒冷。这家书店里除了年老的老板只有一个瘦骨嶙峋的小哥缩在书店的一个角落,手指颤颤抖抖地翻着一本书。

   “Seb,Sebastian?”一道熟悉的声音犹豫了一下,落在了他的耳边。

那个看上去极其瘦弱的小哥抬起了头,笑容僵在了脸上:“Ch,Ch......对,对不起,你认错人了。”没说完就扔下书慌慌乱乱地离开了,像一只惊慌失措的兔子。

小店的门打开了又关上,只透进刺骨的凉风。那个一直坐在躺椅上的老板忽然叹了口气,摇摇头,颤颤巍巍地走开了。

一片寂静。

 

下雪了。

Sebastian有些后悔没有在那间小店里多呆一会儿,这天实在是太冷了。但是刚刚自己的表现却傻的厉害,没经过大脑思考一心想着快逃跑就丢脸地跑掉了。他哆嗦了一下,往自己并不暖和的衣服里缩了缩,刺骨的冷意让他无暇顾及美丽的雪景,身后留下一串凌乱的脚印......

回到略微温暖却狭小的公寓,Sebastian靠着门,似乎才缓过神来,缓缓地垂下了眼眸,一瞬间寒冷又回到了自己的身上,心又开始钝钝地疼。他慢慢地捂住了脸滑到了地上,公寓里安静极了,几乎没有任何声音,只有肩膀微微地颤抖以及极小声的呜咽声才显示出他的心情。

“Chris......”Sebastian缓缓地念出了这个陌生又熟悉的名字,他突然咧嘴笑了一下,随后闭上了眼睛,“Chris......”

这个名字是他这几年来多么希望忘掉了的,却仍旧没有忘却的。他当年犹豫了许久,在手机上删除了这个名字。可习惯真是个很可怕的东西,一旦养成了就很难改掉了。这些年来,它却像是一个魔咒,只要一到嘴边就会自然而然地念出来,就像问1+1等于几一样,不需要思考:

“Chris......”

他低低地笑了起来。

“我还是没能忘掉你......”

 

 

 

上大学时,Sebastian就知道Chris Evans这个人了。他和所有的少年漫画男主角一样,高大阳光开朗,会打篮球,脾气又好,还有着一副好皮囊。因此那时的他就像是一个万人迷一样,到哪儿都受欢迎,到哪里都拥有自己的粉丝团。那时的自己呢?又弱鸡又没什么存在感,还有那口带着口音的奇怪的英语,一个朋友都没有,理所因当是被欺负的对象。他们就像上帝的一个玩笑,让两条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平行线相交了。

“哦上帝,同学?同学?你没事吧?天哪!你没事吧?”在一阵眩晕中,这是Sebastian听到的最后一段话。

自己就是个小透明,被班里的恶霸头头指使着去篮球场上帮他们买水,Sebastian平日里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就默默地去买水。

然后就被篮球华丽丽地撞到了,自己早饭又没吃就华丽丽地晕了过去。

“嘶——”Sebastian刚醒来就感到自己头上火辣辣地疼,大概是摔倒的时候撞到的,他甩了甩头,迷迷糊糊地想从床上起来。

“别动别动,快快快快躺下!”Sebastian感觉自己看到一团残影向自己冲来,把自己按在了床上。

“Chris Evans?!”当自己看到那团东西的脸时,惊讶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你认识我?”万人迷先生像只小狗一样疑惑地看着自己,“可我怎么不认识你呢?”

当然不认识,自己的存在感肯定没有这位学校里的大明星强,他简直是全校女生的梦中情人,全校男生最愿意交得伙伴。

这可不包括我,Sebastian暗暗地想,我还想有一个记忆良好的高中生活。

“我的确认识你,Evans。是你的球撞到我了吗?”

“没,没错。真的很抱歉啊。”万人迷先生抓了抓脑袋,“你叫我Chris吧。”

Sebastian低下头友好地笑了一下:“没关系,没什么大问题。你不用回去打球吗?我不用你守着,我又不是小姑娘。”

“我没事,主要是你可以吗?”万人迷,哦不,Chris担忧地看着自己。

“没事,我会有什么......咕——”自己的肚子不争气地叫了一声,Sebastian脸瞬间红了,呐呐地低下了头。

“噗——我帮你去买三明治,等着啊!”Chris露出一口白牙,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然后像一阵风一样跑了出去,“你等我啊!”

“哎,不用......”Sebastian一愣,医务室里就没有了人影,“了......”

不得不说,Chris买的三明治是挺好吃的,大概是自己饿久了得缘故,感觉那个好吃极了,狼吞虎咽地吃完后还小小的打了个嗝。

“不好意思啊......我早餐没吃。”Sebastian心虚地为自己辩解,把视线移向其他地方。

那人又轻笑了一声:“对了,你叫什么我还不知道。”

“Sebastian,Sebastian Stan.”

“Sebastian,Sebastian,你是二年级的吧,比我小一届。”Chris抿了抿嘴,托着下巴说道。

“嗯。”

“我可以叫你Sebby吗?”

“可,可以啊。”Sebastian有些犹豫,那人有一种魔力让人没法拒绝阳光,于是点了点头。

“那我们要重新认识一下,否则刚才真是尴尬极了。”Chris伸了伸懒腰,站了起来,伸出了手,“你好,我叫Chris Evans.”

下午明媚的阳光正好,Chris背对着阳光,全身染上了一圈金色,脸上都是温暖的笑容没有一丝玩笑,认真的神情有些迷人。

Sebastian不由得露出笑容,淘气地偏过头,皱了皱鼻子:“好吧,赏你个面子。你好我叫Sebastian Stan.”

两只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像他们以后交叉的命运一样。

Chris眉眼弯弯,锤了一下对方:“你够了啊。”

Sebastian吐了吐舌头,捂着胸口装虚弱状:“你把我打病了怎么办?负责吗?”

“负责啊。”

“你说好的,不许反悔啊。”

“你不反悔就好。”

 

 

 

 

Sebastian吸了吸鼻子,喃喃道:“我没反悔啊,你怎么就,就,反悔了呢?”

 你怎么说话不算话呢?

 公寓里彻底没了声音,只有雪花在窗外飘飘扬扬。

 纽约,好冷啊。

-----------------------------------------------------------------

上海好冷啊(怨念

 

TBC

 

 

 

 

 

 

评论
热度(21)

© Leaf-indigo | Powered by LOFTER